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打造兴国模范机关】书记访谈:强化“四个坚持” 打造市场监管铁军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6 10:18: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县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从2022年4月起,在“兴国发布”公众号开设《打造兴国模范机关》专栏,刊发各单位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书记访谈文章、经验做法、典型事迹、先锋人物、系列活动、取得的荣誉与成果等工作成效,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共创共建模范机关良好氛围。本期接受访谈的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富明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瞄准“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目标要求,强化“四个坚持”,以党旗引领战旗,凝聚力量打造市场监管铁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一是坚持政治为先,用信念立局,打造忠诚担当铁军。深化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讲党课、设置“党员先锋岗”等多种形式,加强信念教育,增强党性锻炼,严格“一岗双责”,提升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党员干部始终走在最前列,干在第一线,以信念引领行动,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

二是坚持服务为要,以质量兴局,打造勤政为民铁军。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工程”目标要求,做好“党建+优化营商环境”文章,采取“四个一批”工作措施:明确目标发展一批、专项整治挖掘一批、培训引导激活一批、优化服务吸引一批,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今年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1790户,同比增长38.33%,全市排名前6位(其中新增个体户1488户,同比增长45.60%,全市排名前5位。开展“将心比心、一线体验营商环境”活动,为群众提供高效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关注民生,开展“党建+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抽检564批次,受理消费投诉举报50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1万元,按时办结率100%。

三是坚持担当为重,以实干成局,打造精业团结铁军。围绕主责主业,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强化质量抽检、隐患排查治理,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今年以来共抽检各类产品1256批次,排查整改重点隐患5处,没有出现重大安全事故,“三大安全”态势平稳向好。围绕中心任务,突出城区环境整治、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牵头的32网格城区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招商引资初见成效;江西骏腾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套太阳能灯具及智能家居用品项目已落地并实现投产。我们将狠抓落实之风,担当实干,做到精业敬业,敢于攻坚克难。坚持量化考核,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和正面激励机制,以制度管人、管事、成事,鼓励争先创优,让党旗在工作一线高高飘扬,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让担当实干在全系统蔚然成风。

四是坚持法纪为线,以纪律强局,打造清正廉洁铁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强化党性和廉政教育,深化“廉洁兴国”建设,制定并严格执行《兴国县市场监管系统改进干部作风严肃工作纪律若干规定》《兴国县市场监管系统严格办案程序严肃办案纪律十五条》《行政审批行为规范七条》等制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筑牢法纪“防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守住法纪“底线”。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中心,立足本职,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奋力争创新时代兴国市场监管“第一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