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全县春耕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19 10:00:54

4月18日下午,全县春耕生产工作调度会在兴国宾馆九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委书记李贱贵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人富主持,县领导李建华、王冰、江华、唐芳浩、李文涛出席。


李贱贵指出

近期,省粮食生产督导组深入我县走访了8个乡镇,发现部分乡镇存在弄虚作假、进展较慢、落实不严等问题,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

李贱贵要求

要紧盯问题,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做到心怀责任抓落实,抢抓农时抓落实,务求实效抓落实。对照省市暗访督导指出的各类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提升。要抢抓关口,不折不扣完成任务。粮食生产要突出保面积、保产量。各个乡镇要对照下达的任务,一村一村过关、一户一户研究、一亩一亩核实,全面摸清底数、查漏补缺,建好台账,确保早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坚决杜绝抛荒撂荒,要抓紧对抛荒地进行排查整治,因地施策,务必把早稻种植落实到位。坚决跟上农时,有序组织农机作业和社会化服务,倒排农时进度,抓紧翻耕整地,为移栽做好准备。要加强秧苗管理,确保秧苗质量。要抢抓农时移栽大田,做到出苗一块、移栽一块,确保4月底前全面完成大田移栽。要强化督导,动真碰硬狠抓推进。采取无人机航拍、卫星定位、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乡镇早稻育秧、大田移栽、翻耕整地、耕地抛荒等情况进行核查,重点瞄准偏远村、山区村,把每一个村的任务、责任都压实落细。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实行时间、精力、力量一边倒,沉到一线,在田间地头掌握情况、解决问题、调度进度,全力以赴抓好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各乡镇。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