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18 10:17:15

4月17日,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李贱贵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县委副书记张人富,县领导邹芬芬、文武、刘文、张茶根出席。


李贱贵要求,要观大势强定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住、进好、调优”要求,保持发展定力,瞄定发展方向,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抓重点求实效。挺起工业“硬脊梁”,深入推进工业倍增升级,全力招大引强,不断壮大“2+1+N”产业集群。全力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着力培育数字经济,打响“干就赣好”和“兴速办”营商环境品牌。稳住本地消费,大力开展商贸促消费系列活动,激活消费市场。夯实民生保障,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特别是要持续做好企业招工,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确保重要物资安全,提高能源安全保障能力,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粮食产量,保障重要农产品安全供给。树牢安全发展底线,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要转作风争先进。县委财经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全县经济工作的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等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研究,有关部门加强向上对接,主动及时沟通反映情况,全力争取我县经济经济指标进位争先。

刘章宏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工作自觉性、主动性,研究吃透《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文件精神,内外兼修、有序推进,全力争资争项争政策。要进一步加大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进度,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资金拨付按时序进度推进。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积极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推动更多企业入规入统。要共同营造更加良好的金融环境,进一步加强考核激励,促进金融业稳健发展。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和十二次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发改委汇报我县一季度争资争项争政策情况;统计局汇报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统计分析监测情况;金融服务中心汇报我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民政局汇报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