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全县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29 15:24:01
3月27日,县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在兴国宾馆九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李贱贵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敏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震民出席。


李贱贵强调——

思想认识上要真重视。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务必特别警醒,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实的工作举措、最强的工作作风、最严的工作纪律,坚决打好反电诈阻击战。各单位、各乡镇“一把手”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工作措施上再完善、在工作力度上再加大,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推动,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打防管控上要真有力。狠抓人员劝返,紧盯目标任务,在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措施、挂图作战,全力推进滞留缅北窝点人员逼投劝返工作。狠抓宣传教育,各乡镇要常态化调度推广注册,县反诈办每天通报排名,加强工作督导,对工作不力的乡镇要约谈。狠抓源头管控,金融机构和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要加强行业监管,持续深化“两卡”治理,扎实开展“断卡行动”,加强研判预警、实名登记等,出现异常时要对资金及时止付、冻结手机卡、银行卡。

工作责任上要真落实。各级各部门都有责任,只有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才能取得实效。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打击电信网络犯罪的主力军作用,从重从快惩处涉电诈违法犯罪。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防范工作,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做好行业部门和管辖群体的反电诈工作。县联席办即日起组织督导组,对各单位、各乡镇反电诈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题督导,对组织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和案件持续高发的乡镇进行通报批评、约谈提醒、挂牌督办。

李贱贵还就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等工作作了要求。

会上,刘震民通报全县2021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城市社区、均村乡、农业银行兴国支行、行政审批局就相关工作作表态发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