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县党代会精神解读】县城市社区党工委:作示范 勇争先 着力打造“模范社区 幸福乐园”

来源:兴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2 11:06:31



在县第十九次党代会上,《报告》提出了“建设工业强城乡美百姓富作风好的‘模范兴国’,再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总体目标,擘画了兴国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



党建品牌更响亮。一是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深化城市基层党建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管理运行机制;以巩固提升城市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和质量过硬工作成效为主抓手,进一步强化创新特色工作建设,持续推进“一社区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提升我县城市基层党建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兴国样板。二是深入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创新探索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推动商圈楼宇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培育以点带面的党建示范点,推动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整体提升,扩大党在城市基层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全面加强党对城区工作的领导。


社区品质更完美。一是主动融入城市更新行动。配合做好平固街、西街、东街棚户区改造扫尾攻坚行动,着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推动解决城市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二是主动融入创文创卫行动。大力弘扬模范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城市文明 社区先行”主题活动,让文明之花开遍城区,让奉献服务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居民主动支持、积极参与创文创卫工作,助推我县文明卫生城市建设。


社区治理更精细。一是推广完善“网格说事”制度。完善提升“网格说事”制度,逐步实现在14个社区全面推广实施,推动居民需求在网格发现、资源在网格整合、问题在网格解决,助推社区治理提质升级。二是持续推动“红色物业”。建立健全红色物业联席会议制度,重点强化无物业小区的红色引领服务,推动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提质升档。三是打造“智慧小区”。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打造天网、地网、人网的“三网”联合立体防控模式,与平安建设、便民服务和网格化管理深度融合,做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共用、全程可控,为社区居民提供“全天候保安”。四是构建疫情防控全民防线。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断总结实战经验,建立健全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工作机制,确保城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老一小”更幸福。一是探索创建城市社区“一中心、一乐园、一驿站”三个一社区延伸服务链。创新为民服务方式,精准对接居民群众需求,凝聚整合服务居民群众的优势资源,实现“一老一小”需求全把握、服务全覆盖。逐步完善服务体系评价,推动服务工作常态化,提高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助推“一老一小”幸福感再提升。二是拓展服务内容。瞄准新的着力点,下大力气、做足功夫,进一步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积极探索“医养融合”,建立社区食堂,同时依托专业社会组织,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模式,让居民群众享受到更专业、更优质、更精准的服务。


干部作风更优良。一是提高干部能力素质。着力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从准入机制、能力提升、管理考核、正向激励等方面,全面实施社区工作者“全链条”培养模式。全面对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理念,创新思维和工作方法,加快变“老区思维”为“湾区思维”,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的眼界和能力。二是提高干部作风效能。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作风建设要求,杜绝“躺平”思想,不做“佛系”干部,向“十种作派”宣战,激励社区干部敢于担当负责、敢于攻坚克难,为建设工业强城乡美百姓富作风好的模范兴国,再创第一等工作贡献城市社区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