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点赞!《人民日报》聚焦兴国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来源:兴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5 15:55:05


促文旅融合 助乡村振兴

(摘录江西段内容)

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官田村坐落在群山环抱的盆地中央,这里的官田兵器博物馆正在施工建设。这是兴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准备重点展示园建设项目的子项目,也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江西段)项目新建的博物馆之一。


“当年,官田村处于中央苏区腹地,是江西红军独立二、四团的主要根据地。”兴国县委党史办副主任丁志操介绍,1931年10月,中央红军第一个大型兵工厂——中央兵工厂在这里诞生。官田村保留了运输队旧址、枪炮科旧址等。

据介绍,兴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准备重点展示园围绕中央兵工厂旧址群开展建设,包括旧址群内部展陈提升,周边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游客中心完善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作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江西拥有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等重要红色资源,这片土地上镌刻着红军长征的脚印。

赣州市于都县祁禄山镇,有一条保存完好的长征步道,小道蜿蜒曲折,依山而行,主体长度约5公里。在小道起点处,精致美观的游客中心“登贤阁”拔地而起,统一设计制作的木质标识牌挂在小道一侧,沿途70多个音箱播放着红色歌曲。虽然尚未建设完成,已有游客慕名而来。作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历史步道中的一段,祁禄山示范段建设进展顺利,游客中心、路段文化氛围提升施工正在推进。

在该步道的尽头,游客可以在“长征驿站”稍作休憩,再往前走几百米,就来到了红军小镇。“我们依托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发展红色旅游,希望以此带动群众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祁禄山镇党委副书记谢锐说。

据了解,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江西段)的建设以中央红军长征路线、长征决策与前期准备及与长征紧密相关的重要事件发生区域为重点建设区,主要涉及赣州、吉安、抚州3个地级市,包括瑞金、于都、兴国等19个县(市、区)。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江西段)由赣州发挥核心引领作用,以中央红军长征路线为轴,以红七军团北上抗日先遣路线、红六军团集结和西征路线为两线串联,布局“长征出发”“突破前三道封锁线”以及“长征策应”三大片区,讲述长征故事,统筹保护利用片区文物和文化资源。除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准备重点展示园、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历史步道,还有7个重点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