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聚焦两会】兴国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兴国发布 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8 10:16:28

9月17日,兴国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征组歌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依法履行职责。



大会应到代表318名,实到310名,符合法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李贱贵、刘章宏、魏国寿、张人富、李建华、王冰、刘玉林、王丽娟、范景元、江华、庄敏、曾春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邱小林、李旭丹、潘薪如、李敏、邹芬芬、邓冬猛、文武、汪世海、梁敏、申维东等主席团其他成员和邀请到主席台就座人员。

大会执行主席范景元主持大会。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兴国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县长刘章宏代表兴国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两个部分,即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和今后五年的工作安排。在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刘章宏说,过去五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人民政府团结依靠全县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机遇,苦干实干,砥砺奋进,圆满交出脱贫攻坚优异答卷,顺利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刘章宏说

五年来,我们凝心聚力抓发展,经济实力持续增强;五年来,我们全力以赴培产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五年来,我们攻坚克难抓建设,城乡面貌持续改观;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强投入,民生保障持续巩固;五年来,我们刀刃向内促改革,政府效能持续提升。

与此同时,国防动员和教育深入开展,审计、统计、金融、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救援、外侨、对台、烟草、气象、人防、科协、通讯、老龄、民宗、残联、红十字、工商联、工青妇、关心下一代、史志研究等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章宏说,五年的历程令人难忘,五年的收获来之不易,五年的实践弥足珍贵。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关心指导的结果,是部委及央企倾情关怀、大力帮扶的结果,是县委总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有效监督、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拼搏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守望相助、精诚合作的结果。

刘章宏指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仍然面对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是:全县经济总量小,欠发达、后发展的县情还没有根本改变;产业发展层次不高、结构不优,骨干企业不多,经济发展的后劲有待加强;城乡建设品位不高,人居环境有待提升;交通、水利、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与群众期盼仍有差距;有的干部作风不严不实,观念相对守旧,担当作为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直面差距、正视不足,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在新的发展阶段展现“兴国作为”。

刘章宏说,根据中国共产党兴国县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工业强城乡美百姓富作风好的“模范兴国”,再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


刘章宏说

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任务是:到2025年,全县GDP总量向300亿元迈进,年均增长7.6%左右;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高于省市平均水平;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8.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26亿元,年均增长8.1%左右;实际利用外资达1.56亿美元,年均增长5.6%左右;出口总额达4.27亿元,年均增长2%以上。综合实力在全市位次前移,确保位居全市第二方阵前列、力争进入第一方阵。

刘章宏指出,为实现上述目标,全县上下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01

决战工业崛起,挺起经济脊梁。


02

决战乡村振兴,迈步共同富裕。


03

决战城乡美丽,建设宜居家园。

04

决战三产升级,增添发展活力。


05

决战民生改善,增进群众福祉。


06

决战基础支撑,提升承载能级。

07

决战市域治理,筑牢安全根基。


08

决战环境塑造,擦亮营商品牌。


刘章宏最后说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将以“五型”政府建设为统领,驰而不息抓好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打造百姓点赞、群众拥护、人民满意的政府。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拉高标杆勇争先、攻坚克难善作为、清正廉洁守底线。


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以决战的姿态奔跑,以无畏的勇气拼搏,以如火的热情奋斗,为建设工业强城乡美百姓富作风好的“模范兴国”,再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不是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的省十三届、市五届人大代表;不是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法院领导,县人民检察院领导;不是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各部门、单位,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各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县十八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正副主任;不是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的乡镇党委书记,兴国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县十六届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大会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和通过人选办法草案。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