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暨第二次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兴国发布 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9 09:22:30

414日上午,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暨第二次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长征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县委书记赖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孙传忠主持会议。省第七驻点指导组成员罗新春、巫茂生,县领导李新维、曹东,县法院院长兰业福、检察院检察长郭复彬出席会议。

赖晓军在讲话中对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对兴国的倾力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取得明显成效,广大政法干警政治觉悟进一步提升、法纪意识进一步增强、精神风貌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动力进一步激发。

赖晓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做好查纠整改。各单位和政法干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查纠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务必克服畏难思想和厌倦情绪,把查纠整改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锤炼、检验工作成效、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机会,持续稳步推进,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推进问题查纠。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政法各单位要让政法干警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定初衷,教育引导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我剖析,敢于拿自己开刀,主动检视自身问题。要严格落实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敢于动真碰硬,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全县政法队伍要以问题为导向,大力开展专项整治,细化专项整治方案,做到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彻底整治。要全面排查,对照“六大顽瘴痼疾”,深挖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的多发性、顽固性突出问题及其具体表现。要精准整治,透过问题表象深入分析研究,找准顽瘴痼疾背后深层次原因,紧盯“病灶”制定靶向治疗方案,做到对症下药。要完善机制,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关系,对顽瘴痼疾,整治过程中暴露的相关制度规定不适应、不明确等问题,认真研究论证,抓紧修改完善,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要凝聚各方合力,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同配合,提升工作质效。全县上下要认真对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将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促进政法队伍更加风清气正,着力打造一支全县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孙传忠在主持时强调,全县政法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细化查纠整改工作。要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祛除顽瘴。要密切沟通协作,推动查纠整改走深。

会上,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布置了本单位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通报了前一阶段干警自查自纠统计分析情况。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