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兴国:“五位一体”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兴国发布 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3 11:01:28
学党史 悟初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国县党史学习教育办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打造“理论书屋”“视听厨房”“体验基地”“宣讲团队”“实践课堂”五位一体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理论书屋”夯实常态学习



将党史学习纳入中心组、“周五夜读班”学习重要内容,举办读书班、报告会、研讨会、线上学、线下悟等形式进行学习。“模范兴国APP党史资料、农家书屋党史书刊,看党史学习讲座,学党史丰富内容,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云”学习、“坐”读书,引导党员干部努力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图片

“视听厨房”开展主题教育



通过“模范兴国”APP、“兴国发布”微信公众号,采取观看视频录播和直播的方式,供全县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图文视频同步学习。深挖兴国红色文化资源,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红色足迹》《新四军故事》等党史学习教育图书资料,观看兴国山歌剧《老镜子》《苏区干部好作风》以及经典的红色电影、红色专题纪录片等,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

图片

“体验基地”弘扬红色文化



充分利用兴国丰富的红色文化旧址等资源,依托刘启耀纪念馆、江西军区旧址、“第三次反围剿”方石岭战斗旧址、官田兵工厂旧址群、将军园等县内革命历史遗迹和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出兴国红色文化寻访教育学习路线,通过参与、体验、感受,更好地领会苏区干部好作风,感悟艰苦奋斗革命历史。

图片

图片

“宣讲团队”宣传光辉历史



组织“百年百课进百站”系列党史理论宣讲,推动党史学习进基层、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把党史知识潜移默化地装进群众心里。兴国还组建了三个宣讲小组,组织党校教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胜利”、“红色故事里的初心使命”等十大宣讲主题,通过身边的典型和事例现身说法,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图片

图片

“实践课堂”强化党性锤炼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用好“最多跑一次”“掌上办”以及延时错时和预约服务机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采取项目化、清单化方式在实践中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诉求,引导党员干部在“实践课堂”寻求解难题的“金点子”,练就办实事的“硬本领”,切实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