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兴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党史学习教育“加油站”

来源:兴国发布 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9 09:21:04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间和地点是?”“延安精神的主要内涵是什么?”……近日,潋江镇联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四点半学校”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课,课堂中,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党的知识。

图片

志愿者在联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点半学校”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曾敏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掀起学习热潮,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变成党史学习教育“加油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心走深走实。

创新教育形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县组织理论宣讲小组按照基层实践站点单需求,轮流深入农村、机关、企业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宣讲,采取流动党校的形式,做到送教上门,着力推动“百场党课”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同时,依托红色资源及村史馆,讲好群众身边的红色故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线上线下结合,推动学习持续深入。我县将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结合学,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兴国发布”微信公众号、“模范兴国”客户端等平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打造线上学习党史;线下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的故事我来讲、精品党史课、专题片等,让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都能有效学,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开展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有力有效。成立兴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下辖18支行业志愿服务队、27支乡(镇、区)志愿服务队,围绕乡村振兴、移风易俗、人居环境、卫生健康、关爱弱势群体等,依托志愿服务点单系统,建立文明实践清单,将学习党史转化为实际行动,搭建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