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兴国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我们“全方位”为您服务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4 09:18:06

学党史,办实事


“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出铿锵有力的号召。连日来,我县各单位掀起了学党史,办实事的热潮,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营造出党史学习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古龙岗镇:我是党员我带头


4月13日,古龙岗镇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10人帮助早稻种植大户插秧,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

图片


鼎龙杞下村:为老人“智能认证”


为进一步改善和提高老人生活质量,加强60周岁以上老人养老保险补贴领取工作规范管理,防止冒领、虚领等现象的发生,近日,鼎龙乡杞下村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该村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一起为6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生存认证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村内60周岁以上老人都能及时、足额享受到养老保险补贴待遇。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手机登入“江西人社”APP为老人进行“智能认证”,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转转头、眨眨眼,一个认证程序就完成了。同时,志愿者们对需要进行认证的老人进行了筛选整理,对于身体状况较差、高龄、残疾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志愿者们便入户为老人进行办理,确保及时完成认证工作。

图片


女警中队:自掏腰包为男孩买早餐
自掏腰包

4月2日早晨,女警中队执勤人员在实验小学护学期间,发现一名在路边啼哭的小男孩,便关切的上前询问情况。后得知,原来是小男孩早餐钱掉了,没钱买早餐吃,执勤人员一边耐心的安抚,一边带着小男孩到就近早餐店,自掏腰包为他买早餐,随后把他护送到学校。

图片

图片



东街社区:为居民破解户口难题

“感谢大家的帮助,孩子的户口问题一直是我们担忧的事情,今天终于解决了,这个事情没有解决孩子上学也是一大难题,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真的太感谢各位的帮忙了!”日前,东街社区协同潋江派出所、妇保院为居民刘某解决多年未上户口之事,赢得刘某连连道谢。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街社区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工作理念,为辖区居民解决各类烦心事、麻烦事、急难事。

图片



城岗回龙村:健康义诊进乡村

近日,城岗镇回龙村开展“义诊送健康、服务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义诊、公共卫生健康知识科普等形式,为群众带去关怀与服务。据悉,此次活动组织医疗人员和志愿者15人,现场义诊100余人次,发放健康资料百余份。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提升了村民的健康素养,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担当,以群众需求和期盼为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重解决老百姓身边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

图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重温党史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县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在全县迅速升温,快速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局面。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