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助企纾困

【优化营商环境】市纺织服装产业链市县联动助企纾困解难

访问量:

“现在联系40吨锅炉供应商,年底安装完毕,不会影响生产线的正常运行。”江西顺龙服装水洗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肖志毅高兴地说道“前两天,市市场监管局和县里共同启动了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工作,请了专家授课,为我们联系了第三方,公司建立水洗标准的路径更清晰了。”在了解到顺龙水洗公司有添置新的特种设备和建立企业标准的需求后,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详细告知有关政策规定、办理流程、供应商信息,提供“妈妈式”服务。

今年以来,疫情对纺织服装产业造成阶段性影响,地缘政治风险加大、贸易摩擦加剧,在弱需求、高成本、高库存的市场形势下,我市鞋服企业效益承压较重。市市场监管局(市纺织服装产业办)牵头各成员单位,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推进市县联动主动对接企业和项目,落实惠企政策,助企纾困解难。
在全市纺织服装产业政企圆桌会议上,专门研究解决东奕服饰、首邦服装、洪兴实业等企业招工难、交通不便等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市纺织服装产业办)招商引进名创体育年产900万双品牌运动鞋项目落户宁都县,半年内完成签约、施工、投产。市教育局推动学校与服装企业合作共建“订单班”,赣州农校与曼妮芬服装合作开设“曼妮芬”班,于都职业中专、赣州现代职业学校与赢家服饰共办“赢家服饰班”。市政府金融办在于都县召开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现场推进会,为翡俪文德等拟上市纺织服装企业提供“一行一企”融资帮扶服务。市工信局推动兴雪莱智慧工厂、佰盈运动鞋服生产等10个项目列为2022年技改支持项目,佰盈体育、美润环保获评2022年第一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市人社局为全市67家纺织服装企业发放失业保险252.48万元,惠及职工7900人。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市纺织服装产业办)、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还将与于都县共同举办第三届中国(赣州)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持续扩大赣州纺织服装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企业争取更多的合作机会。将出台《赣州市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鼓励建设大型线下服装交易市场和面辅料市场,填补设计、物流、品牌等短板,助推企业及产业集群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