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助企纾困

累计退税344.6亿元!江西真金白银助企减负纾困

访问量:

今年以来,我省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不断加快退税实施进度,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减负纾困。省财政厅数据显示:1至6月,全省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344.6亿元,其中,4月1日以来累计退税328亿元;全省累计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140.2亿元。


靠前发力,合力推动政策加速落地。省财政厅在年初安排预算时,便与税务部门提前筹谋,认真研判减税退税降费影响,合理确定全年收入预期。同时,建立跨部门联合会商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和信息共享。统筹推进留抵退税、库款调度、基层“三保”工作,部署省市县同步建立监测网,消除市县因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而导致财政运行困难的后顾之忧。


图片


保障加力,确保政策红利精准滴灌。我省通过进一步优化资金分配,加大统筹力度。一方面,精准分配中央补助资金,促进县(市、区)平稳运行。中央分三批共下达我省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转移支付275.99亿元。其中,留抵退税专项补助资金126.45亿元,占地方退税负担约80%。另一方面,建立留抵退税专项资金国库单独拨付制度,结合退付计划及时调拨库款,逐月预拨、滚动清算,确保市县国库动态存有半个月退税所需资金。今年上半年,省级已向市县单独调拨留抵退税资金185.34亿元,对退税影响较大的地区,专项研究、专项支持,全面覆盖各地退税所需资金。


增添活力,坚定市场主体信心。省财政厅通过每季汇总调度、畅通定点联系、面对面跟踪问效等扎实举措,实现惠企政策“直达直享”、企业诉求“直联直通”。财政部门常态化与企业开展联系,及时为市场主体送去政策温暖。今年上半年,全省财政部门深入园区、企业送政策1019次,实地走访企业座谈726次。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