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助企纾困

赣州:落实助企纾困政策 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

访问量:
图片

稳住市场主体,就是稳住经济基本盘。今年以来,我市出台多项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政策,拿出“真金白银”来扶持实体,为市场主体注入“强心剂”,助力全市经济的平稳运行。

图片

走进兴国联纲电子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几百名工人正忙着赶制订单,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企业今年新招录员工560人,基本能满足企业生产用工需求。

今年以来,兴国县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创新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机制,大力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切实助企纾困,全力扩大稳就业促就业。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我市出台《赣州市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若干政策措施》《赣州市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若干措施》等政策措施,从项目建设、消费活力、双“一号工程”、就业民生等方面,拿出“真金白银”来扶实体、保就业,提振经济,确保全市经济发展底盘稳、活力强、后劲足。江西铭鑫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客户回款慢且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供应不足,订单量曾一度下滑近50%,经营压力增大。全南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银行,继续为企业提供贴息贷款,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在一系列税费减免、稳岗返还、租金减免、信贷支持等政策措施支持下,全市经济运行平稳,一季度多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位居全省前列。4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6963亿元,同比增长12.3%,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1.7个、0.2个百分点。今年1至5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99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6.12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5.3%、6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