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助企纾困

全省惠企纾困资金兑现进度超75%发挥稳定经济大盘正效应

访问量:

连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围绕稳住中小企业运行、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加快政策兑现落地速度,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直达快享。省政务服务办公布的第六期兑现周报表显示:截至6月1日,全省累计兑现资金462.77亿元,兑现进度75.75%;为服务型企业累计兑现资金44.87亿元,兑现进度77.30%。

省政务服务办、省税务局、省信息中心联合制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全省惠企服务工作的通知》,在场所互用、人员互融、平台互通中共建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创新“一员两岗”服务方式,税务办税服务厅与政务服务中心互派骨干,方便纳税人“一门办、一平台办、集中办”。

惠企纾困政策的税费红利,引导宝贵的资金流向企业恢复生产、增加生产能力,发挥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正效应。

疫情的冲击让旅游业经历了一次“大考”。在婺源县,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为当地文旅产业注入蓬勃生机。为了让旅游企业“满血复活”,尽快走出疫情影响,婺源税务部门持续强化服务,设立党员先锋岗,借助大数据精准筛查,主动联系对接企业,提供退税业务线上操作指导,帮助企业休整再出发。

一边是停工停业“零收入”,一边是员工工资等“硬支出”,受疫情影响,江西鑫邦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一度陷入经营困境。公司财务负责人江艳芳说:“3400万元的留抵退税,像一场及时雨,不仅解决了资金周转困境,也让我们顺利完成了婺女洲徽艺文旅特色小镇项目的收尾工作。在退税红利的支持下,公司正准备开启特色小镇试营业,大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