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助企纾困

兴国经开区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访问量:
作者:李跃圣 谢中涛

政策宣传在前、服务响应在前、问题解决在前,兴国经济开发区持续发力,靶向施策,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建立“线下教+线上学”工作机制。线下完善干部职工挂点帮扶企业工作方案,实行全覆盖、网格化精准帮扶模式,设立精准帮扶企业日,向园区企业宣传惠企政策,手把手教授使用“亲清赣商”惠企政策平台;线上汇总解读各行业部门惠企政策,形成办事指南、流程图、样本案例等生动、具体、形象的宣传稿,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进行宣传,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企业对惠企政策的学习。

主动问需,靠前服务,当好“店小二”。利用园区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为企业开设“预约通道”“绿色通道”,以两个“零接触服务”(深入企业与项目零接触、沟通协调与各部门零接触),真正做到“马上就办,当场解决”;完善惠企政策代办机制,设立惠企政策咨询、代办窗口,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打响“兴速办”营商品牌。

问题解决在前,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为企纾困解难,探索“大数据+网格化”方式,不断强化银企对接,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用好用活“财园信贷通”政策,协调各有关单位、各金融机构加大对园区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共为园区20家企业发放贷款1.56亿元,助力企业“破冰回暖”,整装再出发。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责任编辑:杨毓礼 邓安琪 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