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镇召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升全政务公开工作水平,2023年1126日上午,永丰镇召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镇党政办、镇党建办、镇财政所、镇民政所、镇产业办、自然资源局永丰分中心、林站等镇直及驻镇单位的负责同志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永丰镇分别围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县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行讲解,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及案例讲解。

曾丹丹同志指出,要戒骄戒躁,认清形势,不断凝聚工作合力。要清醒地认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政务公开需求,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奔跑”的姿态,深刻把握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公开什么、怎么公开及不公开的后果,扎实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曾丹丹同志强调,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着力提升工作实效。要紧扣公开的主动性、规范性、创新性不够等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抓好政务公开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聚焦领域化公开,主动公开涉及乡村振兴等上级文件精神,定期发布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议案办理、征地拆迁、低保、临时救助、老年人补贴等民生领域信息。充分运用好政务公开专区、村(居)三务公开栏、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打造一批政务公开广场、主题公园等特色公开载体,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要聚焦服务化公开,进一步提升政策解读质效,创新政策解读形式,组织制作一批高质量政策解读信息。进一步扩大政务开放参与,持续做好“政府开放日”“政务公开讲”等活动,加强惠企利民政策宣讲,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