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 > 社会救助 > 政策法规文件

2022年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申报已开始,这些老人可以申报

访问量:

2021年,为针对老年人因生理机能弱化导致的生活环境不适老、不宜居、不安全因素,我县积极探索创新,对318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改善了老年人居家生活环境,提高了老年人的自理能力和安全系数,让老年人过上更健康、更有品质的老年生活。

2022年,兴国县仍采取政府补贴的方式对192户特殊困难老年人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请有意向改造的对象到所在地进行申报,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实施对象

申请适老化改造的特殊困难老年人为60周岁以上,具有兴国县户籍,近十年没有进行无障碍、适老化改造的对象,近期没有纳入动迁规划,并符合以下任一条件:

1.分散供养特困人员;

2.城乡低保对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

3.脱贫户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

4.经认定有改造需求的其他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

二、改造内容

主要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等方面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

三、改造标准

对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老年照每户2000元的标准落实项目改造。

四、改造流程

(一)申请受理:有改造需求和改造意愿的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向户籍所在地城市社区管会、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城市社区管委会、乡镇人民政府行初审,再报县民政局审核。

(二)制定方案:对申报对象身体状况,居室环境需求等进行综合评估,制定详细改造方案。

(三)实施改造:制定改造方案后,经老年人或监护人确认后,开始组织实施。

(四)检查验收:民政局组织乡镇、城市社区相关单位等进行完工验收,改造结果经老年人或其监护人确认。

五、咨询电话

兴国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0797-532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