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双“一号工程” > 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访问量:

“感谢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我们申请用水报装后,仅用了3天时间就实现了项目建设通水,同时垫付6万元建设费用,节省企业建设费用,为他们的优质服务点赞。”近日,江西恒海纺织有限公司现代化智能洗水项目相关负责人张经理与记者聊到项目进展情况时,对兴国县自来水公司办事服务效率赞许不已。近年来,兴国县自来水公司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狠抓落实,持续发力,着力解决企业项目要素保障、服务作风建设、助企政策兑现、企业诉求办理等方面问题,切实做好“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重要举措,助力提升双“一号工程”,取得较好成效。

政策落地见效,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一是简化流程,提高质效,在原有外线工程申请报装3个环节、无外线工程申请报装2个环节的基础上,压缩为不区分有、无外线工程申请,统一办理时限为2个环节,3个工作日,并采取限时办结制;配合行政审批局开通水、电、气一站式集成审批,实现“一表申请、一窗通办、并联审批”;二是政策落地,企业获益,2022年兴国县自来水公司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执行“欠费不停供”14000余户;设立6个月费用缓交期(即6月1日-11月30日),共缓交用户12000余户,缓交金额131.8万元;全年共免收欠费违约金企业313家,减免金额约101万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批发零售入规入统企业在6-9月共4个月应缴水费予以30%的补贴政策,涉及企业水费16万余元,上级财政补贴4.8万余元;对经开区工业企业报装获得用水“零费用”接入,并执行水价按居民生活用水一级水价1.6元/吨收取,用水大户水价采取“一事一议”制。

干部素养提升,服务水平更加完善。一是领导包干,上门服务,落实领导包干到企,主动上门为企业解决用水问题,为企业提供最优的供水方案,用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二是树立形象,规范管理,供水服务进企业、安装维修调度回访、设置意见建议投诉、短信提示等,多举措改善服务体验,了解并解决企业需求,齐心加快企业项目建设推进;三是创新手段,完善体系,不断更新服务手段,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公司专业办事大厅、行政服务中心供水窗口均得到了行业管理部门、园区企业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兴国县自来水公司将继续创新服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带领下,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打响“干就赣好”品牌,助力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让亲商、重商氛围愈发浓厚,经济活力持续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