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双“一号工程” > 营商环境

兴国经开区:服务不停歇 破解节后“招工难”

访问量:

“厂区吃饭、住宿怎么样?”“薪资福利能介绍下吗?”“工作时间可以选择白班吗?”“加班是否稳定?”连日来,在兴国经开区数字人力服务中心、兴国将军公园等地,一场场招聘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新春以来,兴国经开区根据省、市、县就业工作部署,抢抓在外游子返乡过节的有利时间节点,紧紧围绕保生产、稳就业这两条主线,打好破解企业节后招工难的“组合拳”。

为吸纳更多人才到园区就业创业,破解企业招工引才难题。春节前后,兴国经开区联合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县数字人力共享中心等单位,推出18场现场招聘、12场网络招聘、6场直播带岗活动,110余家企业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提供涉及电子信息、纺织服装、新能源等行业8000余个岗位。

“扫描二维码,就能直达岗位页面,可以对比进行选择。”为精准服务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就业,兴国经开区立足传统线下招聘模式,将招聘信息上架微信平台,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双向精准“导航”。同时,利用抖音、快手等平台,帮助50余家企业直播招聘,观看流量达15万余人次。

为确保企业员工留得住、过得好。兴国经开区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满足企业员工工作、生活、休闲娱乐需求,相继建成经开区南区人才公寓、6家员工食堂投入使用,多条公交线路贯通园区,道路交通日益完善。企业员工还能参加专项技能提升培训、人才活动等,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质。

“对比往年,今年的招工热潮只增不减,目前已有40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将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兴国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钟明表示。

就业,一头连着企业发展,经济大势;一头连着亿万群众,民生冷暖。下一步,兴国经开区将继续创新引才方式,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有力有序推动保生产稳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