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城市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春节不打烊,兴国县城管局开展春节环境保障专项行动

访问量:

为给市民营造一个清洁、有序、和谐的春节环境,兴国县城管局开展春节保障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占道经营、油烟噪声污染、二轮车停放、施工围挡、违规店招广告等整治工作,全力保障节日前后路通街净的良好市容环境。

及时调度共享单车停放使用。节日期间,县城管局利用节日特点和共享电单车线上监管服务平台,加强城区运行力度,在人流密集场所及时调度和规范,对重点地段停车泊位淤积、乱停乱放等进行分析,调度运营企业和执法人员强化路面管控,对乱停放行为依法进行拖离,确保节日期间共享电单车分布合理、停放有序。

加强街面秩序环境整治。为进一步做好沿街门头牌匾的规范管理,对不符合标准的广告、标语等将及时进行清理,做到临街门店橱窗干净、整洁,无乱张贴、乱悬挂现象。为确保节日期间路通街净,执法大队各中队将加大乱摆摊点、占道销售堵路等重点问题整治,规范经营业主经营行为。

及时查处噪声投诉问题。针对商业性促销活动,及时查处噪声投诉问题和商家音响噪音的整治,重点对凤凰大道、将军大道、平川大道、背街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对于商家音响噪音将按照法定标准进行检查,对市民投诉问题,执法人员将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调查处理。

规范施工围挡作业。对各类道路开挖、装修和施工围挡加强管理,规范围挡行为,对扩大围挡面积、超期围挡、围挡破损等现象加强监控,及时督促施工单位和业主进行整改,实行施工区域与人行道隔离封闭式作业。加强围挡警示标识设置,对围挡进行全面瘦身,方便市民出行,杜绝安全隐患。

强化工作督导和应急处置。早动员、早部署,实行路段“不打烊”值班制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同时,组织各执法中队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合理配备执法力量,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等方法,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市容无小事,细微总关情。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秉承“人民城管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全面实现城市管理网格化、精细化,不断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