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城市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兴国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访问量:


根据《赣州市铁腕治安“硬20条”措施》要求,确保城管领域行业安全生产稳定,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月2日,兴国县城市管理局组织检查组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漏液处理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活动中,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对企业的生产管理制度、设施设备运行、警示标识、检测仪、应急处理预案进行查看,重点检查有限空间附近有无警示标志或警戒线、周围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的物品、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并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针对企业对有限空间作业理解上存在误区、辨识能力不足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讲解了有限空间有关定义及主要类型,要求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对有限空间作业的宣传教育培训,定期组织有限空间事故演练,使有限空间作业的现场负责人、安全监护人、作业人员、应急救援人员能够准确掌握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知识和操作规程,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坚决杜绝违规违章作业和盲目施救行为的发生,确保行业安全事故“零发生”。

下一步,兴国县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压紧压实监管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防范化解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风险,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交办并督促整改,确保城管领域内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