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城市管理局 > 规划计划

2017年度城市管理工作方案

访问量:

兴城管字2017〕21

兴国县城市管理局

关于印发《2017年度城市管理工作方案的通 

各股室、各下属单位

现将《2017年度城市管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兴国县城市管理局

2017年3月9日


 2017年度城市管理工作方案

2017年,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以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年”活动为契机,创新城市管理机制,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城市净化、绿化、亮化水平,为建设和谐兴国和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 城市管理工作

(一)加强环境卫生治理

1.加强城区主要街道保洁。加强城区主要街道的日常冲洗,清理路沿石下积尘、积水,做到街道路面无明显积尘。坚持每天16小时以上的动态保洁,根据季节气候变化、城区人口密度和街道商业繁华程度,合理调整保洁时间,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加强人行道的清扫保洁,做到街面暴露垃圾不超过20分钟。

2.加强环卫设施管理。逐步调整城区主要街道的垃圾收集设施的设置,提升机械化作业率,加快垃圾收集频率。规范垃圾转运、清运,实现出城垃圾密闭运输,运输沿途无飘撒、无滴漏。

3.完善城区小街小巷管理机制。对城区小街小巷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通过对街、巷的清理整治后,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二)提升绿化、亮化水平

加大城区照明设施维修养护力度,坚持日夜三班倒进行巡查、维护,确保路灯亮灯率达到95%以上。加强加大绿化日常养护工作,坚确保行道树、绿地植物长势良好。有计划、有步骤地改造一批照明设施,提升部分绿化品质。

(三)加大市容整治力度

1.全面清理、取缔占道经营现象。对占道经营的小摊小贩视其经营的范围进行规行划市,全面清理流动摊点,对流动摊点进行规范管理,按指定位置摆设,按规定时间收摊并清理收集摆摊垃圾;建设夜宵烧烤集中摊点,取缔夜宵烧烤占道经营现象。严禁店外经营,对出店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对城区人行道施划停放标识线,按标准、按要求进行有序停放。

2.拆除不规范户外广告。规范广告管理,城区主要街道店招设置遵循“一店一招”原则。全面清理拆除城区及城乡结合部影响市容市貌及城市规划的户外广告。

3.加大查处、拆除违法违章搭建的力度。开展建成区乱搭乱建拆除专项行动,占用公共场地的铁皮棚、板房、店外店等所有影响市容市貌的搭建物一律拆除。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法、高效查处,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违章建筑“零增长”。

4.深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深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不定期的督查,对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商户进行处罚、曝光,提升门前净化、绿化、亮化水平。劝导和制止各类临街机关、单位、企业和个体业主占道、乱搭、乱排、乱堆等行为。

5.加大建筑垃圾的处理力度。进一步增设建筑垃圾堆放点和填埋点,减轻城区建筑垃圾倾倒点的压力,加大对建筑垃圾乱倾倒的查处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

(四)提升市政管理水平

1.全面排查及维护城区的市政设施。进一步加强市政设施管养工作,坚决克服重建设、轻养护的做法,继续加大市政设施的管养力度,重点修补完善辖区破损路面,及时修复人行道坑洼不平问题,积极排查排水设施运行情况,减少道路积水点,保障排水通畅,确保市政设施完好。

2.配备专业技术人员,提高市政业务管理水平和素质。实行依法管理和职能化管理,进一步充实市政管理队伍,解决市政人员少、任务重的问题,积极向上级争取引进专业技术人员。

二、重点项目建设

(一)小绿地、小广场、小游园建设工程及街道整治。一是小绿地、小游园小广场建设。为打造靓丽县城,为当地居地营造休闲、游乐、休憩等场所,拟将将军桥东桥头南北两侧地块、德星桥桥头东北侧地块、行政服务中心对面长冈西路地块、马屋山安置区南侧地块等5处作为建设场址。二是街道整治。凤凰东路、法院旁巷道、马屋山巷道、省军区旧址巷道(进修学校旁巷道、检察院旁巷道)等五条巷道进行先行整治,主要对路面进行整修,新建维修路灯照明设施,增设垃圾桶、垃圾集中点等设施。

(二)道路绿化、亮化提升改造工程。2017年对长冈西路、洪门大道、红军北路三条道路进行绿化亮化提升改造。对洪门三角广场,潋江之春绿地,小山加油站前三角绿地,洪门A、B、C、D区,迎宾大道进行绿化、亮化提升。对城区部分小街小巷路灯进行安装改造。

(三)特色小镇建设。枫林村铭恩新村特色小镇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建设100余亩草花花海,对新村1000余米大道进行红枫设计施工等工作。

(四)自行车绿道新建工程。在潋江镇新建凤凰大桥桥头至高兴镇文溪电站之间沿平固江环形设置绿道约18km,工程投资1402万元,自行车休息亭7座,计划2017年12月前完工。

(五)红军桥维修加固工程。完成红军桥(238m)维修加固改造,工程投资251万元。

(六)垃圾填埋场工程。一是新建垃圾填埋场项目建设。督促施工单位在保障质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抓紧、加快项目施工,确保填埋场建设顺利建设。依法依规组织好填埋场作业设备、渗滤液处理站等设备采购。配合埠头乡做好进村道路的规划、建设工作。二是做好龙口填埋场封场工作。及时了解、掌握龙口填埋场周边群众对填埋场运行的思想动态,确保新垃圾填埋场建成前的城区生活垃圾受纳、处置。积极做好填埋场封场的相关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封场工作顺利。

三、党建工作计划

(一)制定《2017年度学习计划》。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上级相关文件,努力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勤政廉政自觉性。

(二)坚持党建联系点制度。通过建立党建联系点,组织开展党员学习、党员思想教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组织争先创优活动等工作,密切党员领导干部同职工的联系,确保党员活动正常化经常化,形成经常性教育与集中培训长效机制。

(三)做好“两学一做”督导。制定《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2017年度学习计划》,并按计划和方案组织局党组成员按时间节点开展活动和组织学习。党组成员有计划、有步骤检查督导分管下属单位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全年至少开展四轮,督促基层党组织形式多样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责任意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安排,理顺工作关系。按照《条例》的规定,发挥监督作用,纠正党员队伍中的不良风气。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把反腐倡廉建设作为单位党建工作的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按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强化监督,深化改革,严肃纪律,坚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做到警钟长鸣,清正廉洁。

四、保障措施

(一) 提高城管队伍素质。坚持以管理好城市和服务好广大市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大城管”的管理理念贯穿管理全过程,强化城管队伍建设。通过抓学习、抓制度,抓督查,增强单位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重视专业人才培养,通过专业技能培训、实用科学技术培训、信息技术培训等,提高专业人员专业素质,充分发挥专业人才的专业优势;通过加强行政法规培训和党风廉政教育,提高行政审批和执法人员遵纪守法自觉性,提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水平。

(二)健全落实监督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城市管理工作督查组工作制度,加大对城市监察、环境卫生、园林路灯、市政设施、市场管理等工作的检查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个人提出,并限期改正,确保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到处。

                                                                                                

局班子成员                                                                                               

兴国县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20173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