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城市管理局 > 规划计划

“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

访问量: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编制之年,在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通过集中对接、积极申报、反复争取,千方百计促成一批重大项目获得市、县相关部门支持并列入“十三五”规划编制中。现将我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汇报如下:

  一、市政管线综合地下管廊建设项目

  为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高地下空间利用效率,避免重复建设形成的资源浪费,在“十三五”期间规划实施市政管线综合地下管廊建设项目。1、规划与建设方面,按照“先规划、后建设”原则,对地下管线规划、设计、施工、验收等环节进行规范管理。为此,我局将协同城建规划部门做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编制工作,在编制规划时充分结合城市道路、给水、排水、防洪、燃气、电力、电信、人防工程等进行专项规划,主要摸清全县当前地下管廊建设情况、现实条件,认真查实地下管线的规模大小、位置关系、功能属性、产权归属、运行年限等基础信息,了解掌握各类地下管线的运行状况,提前编制相应的建设规划,并在全县推行地下管廊建设试点,拟定试点道路,逐条逐路铺开试点建设。2、资金投入方面,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建立政府、市场和社会共同参与的多元化、多形式投融资机制。统筹考虑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运行费用、投资回报和管线单位的使用成本,合理确定管廊租用价格标准,研究制定加强地下综合管廊运行、管理等制度。通过购买服务、特许经营、股权融资、项目融资以及财政补助、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方式,鼓励引导民营资本参与综合管廊的投资建设。

  二、数字化城管建设项目

  1、运用空间网格技术,将城区的地下管线、道路桥梁等市政公用设施所在区域划分为单元网格进行实时监管,实现责任范围内的精细化管理。2、建立地理编码数据库、城市部件数据库和地理空间数据库,对管理对象按部件、事件进行普查、编号和登记,将所有部件的标注名称、产权归属、管理现状等详细信息按照地理坐标定位到万米单元网格地图上。3、在城区雨污水管道、道路、桥梁、路灯等重要位置安装监测监控、报警设备,对市政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时监控,对相关问题及时预警。

  三、县城区道路(桥)建设项目

  “十三五”期间,投资约5.4亿元,与县交运局协调配合,积极做好将军大道、澄塘大道、凤凰大桥和老城区道路改造项目。

  四、生活垃圾填埋场建设项目

  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建设项目拟选址有四处:埠头乡枫林村石壁井、埠头乡玉口村壁坑尾、龙口镇龙口村石灰溪、开发区猫岭林场。县委刘文彦副书记在7月24日召开的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选址调度会,初步确定了埠头乡枫林村石壁井、玉口村壁坑尾两处选址,并由城建局委托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拿出场址数据,再进行比选、确定选址。(兴国县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