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金融服务中心 > 法规文件 > 法规文件

赣州出台20条措施全力拼经济拼发展

访问量:
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的《关于全力拼经济拼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包括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工业倍增升级、充分激发消费活力、加大力度助企纾困、持续深化开放合作等5个方面共20条措施。去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和多重超预期因素考验,市委、市政府推出了稳住经济发展系列政策措施,有力推动全市经济企稳回升向好,绝大多数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省前列,其中GDP突破4500亿元,总量列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第62位、较上年前移3位。为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措施,加快实现我市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市委、市政府研究推出了全力拼经济拼发展20条措施。
  《若干措施》提出,通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抢抓机遇争资争项、着力推进招大引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通过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发挥产业基金撬动作用、全域推进数字赋能,加快工业倍增升级;通过全面激活商贸消费、繁荣发展文旅体消费、培育壮大线上消费、深挖农村消费潜力、大力提振住房消费,充分激发消费活力。在加大力度助企纾困方面,我市将大力优化升级营商环境、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加大金融帮扶力度、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通过推进深赣对口合作、促进外贸稳中提质、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持续深化开放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