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兴国公安交警“织密度、回头看、补漏洞、广宣传”深化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涉农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兴国大队针对辖区道路安全特点,采用织密度、常回头、补漏洞、广宣传的工作方式,切实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一、违法整治织密度一是多措并举,织密道路违法整治路段密度。一是针对当前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固定执法与交叉执法相结合、专项行动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按照“线巡、点控、路查”的工作方法,科学部署警力,切实加大对重点道路的管控力度,严厉查处驾驶无牌无证车辆、超员、超载、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多人乘骑、驾驶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违法行为,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二是科学勤务,织密违法整治时间密度。加强巡逻时间和执法力度,通过采用提前摸排、科学研判、精准打击的工作方式,灵活机动、快速高效的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改变传统的机动执法时间安排,采取警力服从警情的机动执法模式,全天候二十四小时随时出击,形成昼夜不懈的高压态势。
    二、事故预防“回头看”。根据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定期召开事故分析研判会议,就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情况、事故形态、事故认定原因、驾驶人驾龄、车辆类型、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存在诱发事故原因的安全隐患等多方面工作进行研判分析,通过采取事故研讨回头看的方式,查找交通事故发生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交通事故预防方法,有效避免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安全隐患“补漏洞”。从隐患漏洞入手,排查源头隐患”,全力预防交通事故。一是组织警力全面排查农村道路安全隐患,重点抓好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点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排查工作,并不断完善和加大农村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投入,在事故多发地段增设较醒目的警示牌,在学校、村庄临近公路处设立减速带,切实筑牢预防事故防线。二是借助农村“两站两员”的力量,定期进村入户排查驾驶证审验和车辆年检情况,严格按照“一车一档、一人一档”制度,健全完善车辆、驾驶人基本台账信息,并督促驾驶人和车主按期检查、维护车辆,保证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告知其主动上牌照、办保险考驾照,通知提示车主限期进行整改,把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 “隐患车”“问题车”上路行驶。
   四、安全教育“广宣传”。一是组织民辅警深入乡村、集贸市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挂图、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课件等常规宣传方式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确保宣传工作“常抓、常宣、常在”,持续增强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二是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介,曝光典型违法案例,深入剖析其危害性,及时发布安全提示、温馨提示,时刻提醒农民出行注意安全,有效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依托“两站两员”,组织交通安全员、农村劝导员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使广大农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酒后驾驶、人货混装、超速行驶、超载行驶、驾驶报废车上路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后果,积极引导农村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