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兴国公安交警“五个重点”守护学生出行安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守护学生出行安全,兴国大队突出四个重点,全力构筑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助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走深走实。

   一、以抓源头为重点,消除安全隐患保安全。大队将日常排查、及时发现新隐患作为常态,对发现交通标志缺失、易堵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做到“随发现、随上报”。同时以中队为单位,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对接送学生车辆状况进行全面摸排,详细登记车辆注册登记情况、年度检验情况、校车使用许可情况,坚决杜绝隐患车辆接送学生。

   二、以抓治理为重点,改善交通环境保安全。大队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及时调整、增设“护学岗”,提高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采用车巡、摩巡等方式,提高校园周边的巡逻密度,及时发现和处置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周边秩序良好,同时加大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三、以抓宣传为重点,增强安全意识保安全。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中、小学校展开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上交通安全课,组织老师、学生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警示光碟、交通安全知识挂图、展板等形式,强化中小学生的春季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加强接送学生家长的宣传,向家长及学生说明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宣传法律法规,建议家长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做好榜样,并时刻监督和教育自己的孩子,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行为习惯。

   四、以抓合作为重点,提升校园管理保安全。大队强化与中小学、幼儿园的沟通对接,与校方负责人组织召开座谈会,并征集校方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的意见建议,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推进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加强与宣传、教育等部门的合作,利用公众微信平台及各单位宣传资源,积极发布校园交通安全知识,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加强对中小学教师及学生家长的宣传教育,提高他们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文明参与交通,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