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兴国公安交警强化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兴国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长期性,强化多种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切实保障内部人员安全。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应急处置。大队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这弦,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配合卫生、应急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积极主动应对当前疫情新形势,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指定专人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安排充足警力值班备勤,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准备。

二、积极配合查控,严格个人防护。大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重点加强交通疏导和指挥。同时,做好高速口检查防控工作,确保车辆和人员登记在册,人员信息明确。同时,在路面巡查管控期间,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注意消杀”等措施,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三、严格遵守纪律,做好内外防控。一是大队加强监督检查,积极对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往返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一旦发现有从中、高风险地返乡的人员及家属将第一时间上报大队,并做好人员跟进管理工作;二是大队做好内部人员离兴登记报备工作,并督促其返兴后及时做核酸检测,确保人员内部安全。三是做好“外防输入”,大队坚持对违法处理大厅、车管所办事大厅等群众出入较多部门的日常消杀工作,保持室内通风和内部环境卫生,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登记台账,确保重点场所安全,防止外来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