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管大队 > 概况信息 > 机构职能

兴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内设机构主要职责

访问量:

交管大队内设机构主要职责如下:

(一)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职责:负责搞好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大队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草拟年、季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材料,督查办公室会议的执行情况;负责本大队的文秘、档案工作,负责大队道路交通信息采集,并发布交通安全信息,负责大队印章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2、宣教科

职责:负责全省、全市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我县的贯彻实施;围绕大队的中心工作和专项整治,筹划、实施全县性交规宣传教育活动;报道或公布我县交通安全状态,交通法规、交通安全知识、驾驶员管理和车辆管理业务知识。

3、财务科

职责:负责大队财务管理和固定资产管理。

4、秩序科

职责:负责国家关于道路交通管理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和上级有关道路交通管理的指示、决定、措施在我县的组织实施;执行道路交通路面监控与管理,开展交通秩序整顿,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交通设施的设置,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5、信息中心

职责:负责大队有关科技信息、计算机网络维护等工作,负责大队、中队公安内网、互联网络维护,负责电子警察采集工作。

(二)下设机构12个

1、车辆管理所

职责:负责执行国家有关机动车及驾驶人管理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和上级对机动车辆及驾驶员管理的指示、规定;按规定办理机动车及驾驶人业务(含考试工作),负责机动车及驾驶人管理方面有关情况统计上报;负责对汽车维修行业和驾驶员教育学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

 2、违法处理中心

职责:负责对本县辖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含非现场处罚信息)进行信息微机录入、处罚及交通违法记分;负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上报工作;妥善保管各中队、科扣押的证件和车辆;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者的法制宣传、教育。

3、事故处理中队

职责:依法对本县辖区内国道、省道、县道、乡道等道路发生的重大以上交通事故进行现场勘察、调查取证、责任认定、调解工作,对交通事故责任者进行处罚,及时准确处理交通事故;指导各中队处理一般以下交通事故,积极查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负责道路交通事故信息的采集,录入及上报工作;分析统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提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对策。

4、高兴中队

职责:负责管辖区内高兴镇、崇贤乡、茶园乡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搞好中小学校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一般交通事故;协助刑侦部门打击车匪路霸;承担上级布署的其他安全保卫、警卫等工作。

5、古龙岗中队

职责:负责樟木乡、古龙岗镇、梅窖镇、兴江乡4个乡镇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搞好中小学校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一般交通事故;协助刑侦部门打击车匪路霸;承担上级布署的其他安全保卫、警卫等工作。

6、埠头中队

职责:负责埠头乡、龙口镇、社富乡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搞好中小学校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一般交通事故;协助刑侦部门打击车匪路霸;承担上级布署的其他安全保卫、警卫等工作。

7、城岗中队

职责:负责城岗乡、良村镇、南坑乡、枫边乡、方太乡5个乡镇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搞好中小学校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一般交通事故;协助刑侦部门打击车匪路霸;承担上级布署的其他安全保卫、警卫等工作。

8、红门中队

职责:负责江背镇、杰村乡、兴莲乡、东村乡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搞好中小学校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一般交通事故;协助刑侦部门打击车匪路霸;承担上级布署的其他安全保卫、警卫等工作。

9、潋江中队

职责:负责城区约50KM的城区街道和公路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搞好中小学校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一般交通事故;协助刑侦部门打击车匪路霸;承担上级布署的其他安全保卫、警卫等工作。

10、长冈中队

职责:负责经济开发区、鼎龙乡、长冈乡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搞好中小学校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一般交通事故;协助刑侦部门打击车匪路霸;承担上级布署的其他安全保卫、警卫等工作。

11、永丰中队

职责:负责永丰乡、均村乡、隆坪乡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搞好中小学校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一般交通事故;协助刑侦部门打击车匪路霸;承担上级布署的其他安全保卫、警卫等工作。

12、女警中队

职责:负责城区的城区街道和公路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搞好中小学校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一般交通事故;协助刑侦部门打击车匪路霸;承担上级布署的其他安全保卫、警卫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