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兴国县召开春节后交通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

访问量:

近日,兴国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县交通项目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春节后交通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各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汇报了复工复产准备情况,质量监督执法中队围绕本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安全办围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进行了工作布置。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及相关乡镇参加会议,局工作分管领导曾志强同志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各项目参建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节后复工复产面临风险,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到实处”的执行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工作要求。会议要求,要做好一次全员安全培训。各项目建设单位在复工复产前要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增强返岗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特别是新入职员工做到“不培训不上岗、不合格不上岗”;要做好一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重要环节、重点部位、危险区域等,全面进行一次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落实专人负责,跟踪督促落实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全面整治到位;要进行一次设备维护检查。施工单位要对机械设备、用电用气、消防设施等安全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防止出现带病运行,保障安全生产不出问题。企业在完成各项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后,要及时向安全质量监督部门报备,经核验安全条件合格后方可复工复产。(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