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江西兴国县交通运输局:释放“网格+”效应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访问量:

主题教育以来兴国县交通运输局进一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把为民服务办实事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和载体,着力在网格一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擦亮实干为民底色

全员在格,为民服务有速度

在主题教育中,兴国县交通运输局积极贯彻实施全县“多网合一”改革动员部署要求,按照每个网格200500户标准划分成小网格,每10至25户或1个楼栋单元为基础划分到2至3名干部职工包干到户,全面摸清常人口实际情况,构建起一张“责任领导+包干网格干部+社区干部+住户+商户”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新型基层治理网格体系。截至目前,县交通运输局所辖责任区域共设立小网格3个,责任领导10名,网格单元下设包干联系区共45个,设置包干网格干部职工83名。

我们每周五组织各网格小组成员深入网格开展卫生打扫、秩序引导等各类志愿活动在为民服务上彰显交运力量兴国县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同志介绍道。

深入一线 基层治理力度

在国兴社区梅花村,兴国县交通运输局网格干部同社区干部上门倾听群众意见,成功化解一起因土地而起的修路矛盾纠纷,保障了居民出行道路的正常修建。这是兴国县交通运输局在主题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缩影。

兴国县交通运输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网格,制定了《2023年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多网合一”工作方案》,以单元网格为载体,整合党建、创文创卫、综治信访等工作,定期组织网格员开展“邻居,你好!”“红色邀约”民情探访活动,引导党员群众“领单”网格内矛盾调解、环境治理、风险隐患等突出问题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问题不上交”,有效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主题教育以来,共处理矛盾纠纷9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2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条,办结12条,群众满意度100%

回应关切 服务群众有温度

“家门口这条路又窄又烂,路面常年污水横溢,赶上下雨天非常容易积水,老人、小孩走路很不方便”……近日,兴国县交通运输局网格员在走访中中,听到了国兴社区斗米坎组居民的心声。兴国县交通运输局对群众反映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争取3.3万元资金对斗米坎通组道路进行硬化修整仅仅1个月时间就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题。

群众所求所盼,既是一个窗口,又是一面镜子,照着民心,映着党心,是检验主题教育成色的关键。兴国县交通运输局大力开展我为群众解难题”活动,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局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责任网格走访,领办民生实事,带动党员干部深入网格调查研究、实地摸排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积极对接县网格办、城市社区、城管局等部门,逐一分析研判并确定解决群众问题。截至目前,该局自筹资金45万元,帮助网格群众拓宽重建道路2020米,道路白改黑2165米,翻修排污水道590米,切实为群众出行、生活提供了保障。(兴国县交通运输局朱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