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网约车整治行动

访问量:

进入春运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维护网约车市场秩序,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涉及网约车领域七大违法违规行为:1)网约车超越范围运营的(如:从事或变相从事班线客运经营);(2)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3)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4)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的;(5)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服务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驾驶员不一致的;(6)网约车平台公司未按照规定提供共享信息,或者不配合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调取查阅相关数据信息的;(7)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再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或者有严重违法行为的。

行动开展以来,查处网约车超越范围运营1起,查处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2起,有效的维护了网约车客运市场秩序。下一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加大对网约车的整治力度,规范我县网约车运输市场,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请各网约车车主依法依规经营,办理营运证件,配齐安全设施设备。(吴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