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通运输局 > 政策文件

【失效】关于印发《兴国县道路运输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所属各部门:

  现将《兴国县道路运输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20126

  兴国县道路运输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方案

  为做好我县道路运输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我县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稳定,结合我县道路春运特点和工作实际,制定本应急方案。

  一、组织保障

  成立兴国县道路运输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领导小组。

   长:邱日榕

  副组长:胡荣生、陈兴康

   员:全体干部职工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运管所办公室,由陈兴康兼任主任,成员赵强、邹金洙、刘春凤、李霞,负责上传下达、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工作,24小时值班电话:5327650,邮箱:xgygsbgs@163.com,同时下设两个工作组,一个动态监控中心。

  第一组负责人:陈兴康

   员:张建军、陈立新、卢明、王守明、李优、张可、胡玉兴、王光礼

  负责督促县汽车站配合防疫人员对乘坐跨县客车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督促县汽车站以及各客运企业对运营客车进行车辆消毒工作,负责应急客、货运力的调配。

  第二组负责人:胡荣生

   员:饶善敏、周兆兴、张泳、王鑫、吴佑金

  负责运输市场秩序维护,车辆维修保障,驾驶员调度,对不服从停运要求的车辆及驾驶员予以强制停业整顿,拒不改正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驾驶员列入“黑名单”处理。

  动态监控中心:朱九连、肖运娇

  负责4G实时视频动态监控工作,对违规经营行为截屏留存转交业务部门处理。

  二、工作任务

  (一)组织力量全面排查从武汉进入兴国县的班线客车、包车。督促县汽车站要在123日前购置手持式红外线体温测试仪,配合防疫医务人员做好从武汉市等地返乡人员的体温测试工作。要设立体温筛查等候区,对于体温异常的病人经过现场初筛后需进一步诊治的拨打120转运至县内的定点医院(兴国县中医院)进行诊治。

  (二)全面停止进入武汉的包车,已经签署进入武汉的包车协议全部中止,对进入周边省市的包车、班线客车严格排查。

  (三)督促客运企业、客运站、公交公司严格做好汽车站、班线客车、包车、公交车的通风、卫生保洁工作,特别是各车站对运营服务设施、乘客休息室、厕所、车内座椅及通道等按规定做好保洁及消毒工作,做好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有关设备设施清洗、消毒工作,并增加消毒频次,按需要开启车站公共区域通风系统。对工作场所增加消毒频次,做好员工自我防护(可佩戴口罩),配备足量的消毒液、洗手液。

  (四)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通报信息,推动联防联控。要督促客运企业、汽车站全力协助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检疫查验工作,确保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人员、医疗器材能够及时输送、诊治,主动配合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活禽运输的查验和禁运工作。

  (五)做好重点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要加强对运输保障车队的指挥调度,应急值班驾驶员24小时不得关机,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处置和防治药品药械的运输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人员以及防治药品、器械等运送及时、准确到位。

  (六)执行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道路运输工作指令。

  (七)督促企业要保持好营运车辆的日常保养和检修,以备应急需求或恢复运营时能够立即投入运营。

  (八)各客运企业必须坚持负责人带班值班值守。(值班安排向运管所报备)

  (九)确保通讯畅通,各企业要求司乘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且不得离开兴国。

  三、应急响应

  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状态启动后,全县道路运输行业依据《兴国县2020年道路春运应急工作方案》及本预案的要求,同时启动应急响应。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出发,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道路运输防疫应急责任体系,与卫生健康部门、农业农村和市场监督等部门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二)做好应急准备,强化应急保障。督促汽车站、各客运企业、公交公司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客运企业、公交公司加强对应急车辆和应急驾驶员的管理,同时加强驾驶员防疫知识和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确保疫情防控人员以及防治药品、器械等运送及时、准确到位。

  (三)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应急及时。全体干部职工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必须执行应急命令,贯彻快速反应原则、先期处置原则、统一指挥原则、协调作战原则。市、县各级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通过电话、传真、邮件部署的应急工作,任何单位不得推诿、拒接。对执行命令不坚决、因贻误时机未能按时完成应急任务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员,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

  (四)加强应急值班,及时报送信息。设立24小时疫情值班电话,对客运企业、汽车站公布应急领导小组电话和疫情值班电话。要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生应急突发事件时信息传送渠道畅通,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做出应急处置。

  春运期间,所办将每日防控工作随春运情况一并上报至市运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797-8996507,邮箱:gzsygjcyb@163.com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