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通运输局 > 概况信息 > 本级政府(部门)介绍

兴国县交通运输局简介

访问量:

    兴国县交通运输局是县政府主管交通运输工作的工作部门局机关内设办公室(交通战备办公室)交通建设管理股交通运输管理股(行政审批服务股)3个股室(部门),下辖兴国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兴国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兴国县公路保障中心2个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草案,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全县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物流产业发展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二)承担公路、水路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组织编制公路、水路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公路、水路运输枢纽管理。

(三)承担公路、水路运输,交通建设市场管理责任。组织制定公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出租汽车和城市公交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汽车运输、河流运输有关管理工作。协调铁路、民航、高速公路、海事部门工作。

(四)按规定承担交通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定交通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程序的审查、审批、工程招标、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公路竣工验收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按规定负责港口建设规划、岸线使用管理工作,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

(五)负责提出全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在县财政资金安排意见下,负责统筹全县交通运输收支预算的编制、使用、管理,按县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县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对全县交通有关规费资金使用情况监督实施。协调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工作。

(六)承担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七)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县春运工作,负责县乡主干道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国防动员交通战备有关工作。

(八)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地址:兴国县红军路15号交通大厦

联系人:陈文蔚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电话:0797-532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