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潋江镇 > 回应关切

关于“农村自建房问题”的答复

访问量:

网友:

您好!

您咨询的“兴国县潋江镇杨澄村自建房的红线区域范围是哪里,要是自建房申请宅基地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或许要办什么手续”的问题已收悉,经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1.关于“兴国县潋江镇杨澄村自建房的红线区域范围是哪里”的问题。鉴于兴国县城市规划区范围较广,红线区域范围需根据您在杨澄村申请自建房的具体位置来判定,详细情况可前往兴国县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潋江分中心咨询。

2.关于“自建房申请宅基地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或是要办什么手续”的问题。申请自建房必须符合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以及一户一宅、先批后建等规定,持自建房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表、农村宅基地使用承诺书等申请材料,向户籍所在地村民委员会提出建房申请,经村组审查、乡镇审核审批后方可建设,详细情况可前往潋江镇政府咨询,联系电话:0797-5313579

潋江镇人民政府

202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