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潋江镇 > 回应关切

关于镇六届二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钟开顺代表:

提出的加大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维修、改造力度,以及建议加大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资金和政策扶持力度的意见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我镇在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挣资挣项等措施,投入了大量资金,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已得到较大改善。目前,中央、省均安排了农田水利设施维修养护专项资金,水利部门正在积极与市、县财政部门沟通协调,保障农田水利设施维修资金的投入,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渠道,逐步建立“谁投资、谁受益、谁管护”三位一体的投资和运行机制。通过这一体制的改革和运行,建成后工程管理难和维修难的状况将会得到明显改善。

在中央及上级部门支持下,我镇村集体经济项目和资金不断增加,今年已申报联群村仓储基地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争取项目和资金,不断加大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资金和政策扶持力度,鼓励其他村根据实际申报产业项目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今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潋江镇人民政府

202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