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潋江镇 > 回应关切

关于反映“农地建墙圈地”问题的答复

访问量:

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潋江镇澄塘村55号王某方家后门外这块地之前是外村人(石灰岭)所有,王某通过非常规手段占为私有,将农田填高破坏后,将这块农地建墙圈地,把他家的老院拆除连成一片就说是他家的后院了,之前有人投诉过多次,违建办也有派工作人员来处理,但效果甚微,邻居也有在问政赣州平台举报,2022年6月7日有回复(问题编号:086060)说会尽快拆除,还地于农田,对方收到信息后还在要求有关邻居签名同意他违法圈地建墙,希望政府相关尽快处理”问题,我镇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6月22日,我镇村干部已到现场进行调查。您反映的地块原为筲箕村一村民荒地,不属基本农田,在十年前由澄塘村上街组村民王某声(被反映人王某方父亲,己故)置换所得,当时即彻有水沟矮墙用于挡土,现种植了各种农作物和花卉盆景,未改变土地用途。

关于拆除违该地块围墙问题,我镇已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做王某方工作,要求其恢复原状。

      潋江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