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潋江镇 > 回应关切

关于反映“安置区管理问题”的答复

访问量:

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2022年春节后,很多制衣厂加工厂不知从什么地方仿佛一夜间搬到了兴国中学安置区,租用当地民房做工厂,导致这里从早到晚噪音不断,垃圾遍地、污水横流、鱼龙混杂,好好一个安置生活区变成了一个不伦不类的工厂区,各类安全隐患重重,孩子每天夜晚放学回来得不到好好休息,杂音噪音充斥一片,目前国家早已规定民房不可以做厂房,生活区不可以作为工业区,希望有关部门可以严加整顿,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还给孩子和当地居民”问题,我镇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兴国中学安置区在2013年兴国中学项目拆迁安置建成,当时拆迁安置有潋江镇和睦村和埠头乡大禾村、桐溪村共计48户村民,目前安置的地皮基本都已建成房屋。

经过摸排,兴国中学安置区有小作坊制衣厂8家,都是在村民房屋的第一层,镇村干部及片区民警已经对该区域小作坊制衣厂进行了安全消防检查并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镇村干部同时要求工厂在生产加工中不得扰民,要注意周边环境卫生。

镇村继续监督该安置区小作坊制衣厂的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工作。

潋江镇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