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兴国县统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兴国县统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兴国县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兴国县统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贯彻执行国家制订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统计指标体系、统计调查体系;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制订的统计报表制度和统计标准;制定全县统计工作规定和规划, 指导全县统计工作。

(二)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县地区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组织宣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查处重大的统计违纪违法案件。

(三)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国务院统一布置的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负责组织协调各乡镇区、各部门的统计调查、社会经济调查、社会监测;审查各乡镇区、各部门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负责全县统计报表的管理工作。

(四)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收入、科技、人口、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六)组织各乡镇区、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 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 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七)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 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八)依法指导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 抓好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 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 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九)协助各乡镇区管理统计工作人员;管理统计信息咨询服务中心、普查中心。

(十)组织实施全县统计科学研究、统计教育培训,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统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统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包括:兴国县统计局机关。兴国县统计局机关有下设单位1兴国统计普查中心(非独立核算),为统计局内设机构兴国县统计局总编制21人(含统计普查中心)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13人。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22人,其中在职人员17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5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456.2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61.66万元,较2020年增加128.38万元,增长385.76%;本年收入合计294.55万元,较2020年增加37.14万元,增长14.43%,主要原因是:2020年是第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普查实施年份,当年列入预算的经费较多,未及时报账列支,导致年初结转和结余增长较大,2021年是第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普查实施第二当年列入预算的经费比平常年份较多。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294.55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456.2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56.21万元,较2020年增加327.18万元,增长253.56%,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资金当年未全部列支,大部分资金结转至2021年度支付,存在跨年支付情况;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减少161.66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提高了预算执行度,年未清理结余结转资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27.05万元,占49.77%;项目支229.16万元,占50.2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6.21万元,决算数为456.2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14.49万元,决算数为414.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账务制度。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02万元,决算数为17.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账务制度。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60万元,决算数为12.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账务制度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10万元决算数为12.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账务制度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7.0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11.27万元,较2020年增加95.69万元,增长82.79%,主要原因是:按规定发放了2021年度绩效考核奖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5.78万元,较2020年增加2.33万元,增长17.32%,主要原因是:人口普查适度增加了办公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9万元,决算数为4.8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4.89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9万元,决算数为4.8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4.8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当年接待费未入账列支,决算数为两年全年国内公务接待89批,累计接待  589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7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3万元,增长17.32%,主要原因是:人口普查适度增加了办公费用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5.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7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7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7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无相关资产。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5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29.16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1.1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情况较为理想,达到了年初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资金使用严格按审批程序办理、操作规范,会计核算结果真实、准确,各项支出严格按照各项制度执行。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14.4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较为理想,达到了年初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资金使用严格按审批程序办理、操作规范,会计核算结果真实、准确,各项支出严格按照各项制度执行。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2021年度部门申报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费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为全面完成本县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组织宣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在县政府的领导下,组织完成国务院统一布置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收集、汇总、整理、提供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咨询建议。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性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本部门高度重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成立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召开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绩效自评工作总体要求,对评价依据,评价目的,考评对象,方法步骤,工作进度做出具体规定,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个人,将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确保了自评工作组织到位,责任到位,项目到位。从评价情况来以上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情况较为理想,达到了年初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圆满完成了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项目自评表如下: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县统计局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具体报告如下: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我单位主要是其他单位拨来款项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我单位主要包括: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年鉴印刷经费、企业一套表经费、联网直报、业务费。

七、“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