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兴国县统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  兴国县统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兴国县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兴国县统计局是主管全县统计工作的正科级行政单位,其主要职能为:

(一)组织领导和协调本县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组织宣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查处重大的统计违法案件,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二)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局制定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统计指标体系、统计调查体系和基本统计报表制度;组织实施国家、省、市统计局的统计体制改革方案;贯彻执行国家统计标准和地方统计标准。

(三)组织指导全县统计工作;负责管理全县性的统计调查项目,审查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组织指导各乡镇、各部门的社会经济调查;负责全县统计报表管理工作。

(四)在县政府的领导下,组织完成国务院统一布置的农业、人口、经济普查;投入产出、1%人口抽样调查等各种专项调查。

(五)收集、汇总、整理、提供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咨询建议。

(六)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性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指导、协调全县经济统计信息咨询工作。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

兴国县统计局有下设单位2个(非独立核算),其中:1、兴国统计信息咨询服务中心,为统计局内设机构,核定事业编制5人,实有4人。2、兴国县普查中心,为统计局内设机构,核定事业编制6人,现有5人。

(二)人员情况

兴国县统计局总编制21人(含统计信息咨询服务中心,普查中心)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11人。在职人员16人,退休人员5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九张表(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 746.8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61.97万元,较2016年增加99.84万元,增长15.43%;本年收入合计484.89万元,较2016年减少129.78万元,下降21.11%,主要原因是:2016年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经费是正式普查实施年份,当年列入预算的经费较多,当年结转的经费也较多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84.89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746.8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695.73万元,较2016年增加310.68万元,增长80.69%,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农业普查经费结转至本年度列支;年末结转和结余51.13万元,较2016年减少210.84万元,下降80.48%,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的农业普查经费大部分已在本年度列支。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88.56万元,占55.85%;项目支出307.17万元,占44.1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1.41万元,决算数为691.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0.98%。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2.5万元,决算数为435.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7.30%,主要原因是:2016年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经费是正式普查实施年份,当年列入预算的经费较多,当年结转的经费也较多;另外还增加了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委托业务费150万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3.9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22.24万元,较2016年增加29.12万元,增长31.28%,主要原因是:工资薪级上调及其他工资福利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27.86万元,较2016年增加78.54 万元,增长52.6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委托业务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3.85万元,较2016年增加26.5万元,下降43.91%,主要原因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1万元,决算数为2.5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1万元,决算数为  2.5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7.8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6年增加78.54万元,增长52.6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委托业务费其中:办公费1.28万元,印刷费0.7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58万元,邮电费0.03万元,取暖费0万元,差旅费2.5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1.06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51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150万元,工会经费2.10万元,福利费1.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2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0.70万元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48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8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以实现绩效目标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成效。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二是加强过程跟踪监控;三是开展支出绩效评价;四是强化评价结果运用,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衔接一致。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07.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项目绩效自评结果。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项目,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0万元,执行数为1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按照上级要求按时保质高效地完成了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项目

  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项目项目绩效自评综述:优。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支出包涵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包涵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附件:兴国县统计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