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兴国县统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docx

访问量: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5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明细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资产情况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兴国县统计局是主管全县统计工作的正科级行政单位,其主要职能为:

(一)组织领导和协调本县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组织宣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查处重大的统计违法案件,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二)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局制定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统计指标体系、统计调查体系和基本统计报表制度;组织实施国家、省、市统计局的统计体制改革方案;贯彻执行国家统计标准和地方统计标准。

 (三)组织指导全县统计工作;负责管理全县性的统计调查项目,审查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组织指导各乡镇、各部门的社会经济调查;负责全县统计报表管理工作。

 (四)在县政府的领导下,组织完成国务院统一布置的农业、人口、经济普查;投入产出、1%人口抽样调查等各种专项调查。

 (五)收集、汇总、整理、提供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咨询建议。

 (六)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性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指导、协调全县经济统计信息咨询工作。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即兴国县统计局。

第二部分 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收入总计198.4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34.04万元,较上年增加34.04%;本年收入合计164.40万元,较上年增长169.07%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98.44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支出总计200.1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67.78万元,较上年增长21.39%;年末结转和结余32.35万元,较上年下降4.96%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68.46万元,占84.18%;项目支出31.67万元,占15.8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0.32万元,决算数为200.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50%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5.19万元,决算数为176.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7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1万元,决算数为20.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0.6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2万元,决算数为3.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90.11万元,较上年增长31.00%;商品和服务支出57.19万元,较上年增长33.00%;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2.18万元,较上年增长6.00%;其他资本性支出10.65万元,较上年减少20.99%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57.18万元。其中:办公费4.96万元,电费0.49万元,邮电费0.16万元,差旅费4.39万元,会议费1.94万元,培训费0.83万元,接待费1.40万元,劳务费16.89万元,工会经费1.68万元,福利费1.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98万元,咨询费0.50万元,维护费8.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0.94万元,印刷费1.17万元,专项材料费5.00万元,委托业务费0.95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0万元,决算数为2.34万元,完成预算的66.86%,决算数较上年下降4.34%,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0万元,决算数为1.40万元,完成预算的56.0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7.69%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9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0万元,决算数为0.94万元,完成预算的94.0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0.06%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7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他用车2辆。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评价得分及等级标准。

根据评价标准,我局得分95分,评价等级为优秀。

(二)部门履职及履职效益情况。

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和上级统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我局紧扣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断深化统计工作改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1、扎实抓好常规统计业务。及时发布了《二0一四年兴国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编印了《2014年兴国统计提要》、月度《兴国经济动态》和《2014年兴国统计年鉴》。精心指导企业、乡镇统计员做好企业“一套表”、乡卡联网直报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月度、季度统计数据的审核、评估,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为本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提供了翔实准确的统计数据,统计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2、精心组织普查、抽样调查。一是认真做好了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后续工作。完成了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表彰工作,编撰了《兴国县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公报》。二是精心组织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做好了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前期准备及抽样框整理、小区制图、业务培训、入户摸底等工作。

3、全力做好县中心工作。一是深入开展了“三送”和“精准扶贫工作”。选派优秀党员干部赴“三送”驻点村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常驻“三送”联系点,扎实开展“爱心妈妈”、“四联四进”、“精准扶贫”调查摸底等帮扶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谋出路;二是全力做好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积极向亲朋和帮扶群众宣讲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提高民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参与配合度。

从预算配置情况看,预算资金覆盖统计工作的各个方面需求,做到了考虑的因素必要,分配的办法科学,分配的结果合理。各项经费预算(含“三公”经费预算)没有超过上年预算安排,既做到了保障单位正常运转需要,也做到了保障单位全年统计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的需求。

从预算执行情况看,我局结转资金已经按照规定报批并纳入第二年度预算管理,“三公”经费支出控制在年初预算指标范围内,没有超过上年支出数。对于重点工作的保障资金,如1%人口抽样调查预算经费、专项统计业务经费,专项普查活动经费,均取得了良好的绩效成果,在2015年的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和整体支出绩效活动中,均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兴国县统计局

               2016125


附件:兴国县统计局2015年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