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为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省统计局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访问量:

    11月29日,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了思想启迪、方向引领和实践指导。省委书记易炼红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充分肯定一年来全面推动“六个江西”建设的新成果,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部署安排,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必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方向军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一年来“六个江西”建设的显著成绩,深入理解全会作出的战略安排和《决定》《规定》的精神要义、政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工作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方向军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是全省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全面融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行动之中,抓好统筹结合、一体贯彻落实,奋力书写统计现代化改革的精彩篇章,以实际行动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

——要执信仰之“笔”,描绘好统计部门与党同心、让党放心的“忠诚”画卷。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作为第一位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指南针”,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对标对表意识,把握大局大势、抢抓发展机遇,发挥统计优势、埋头苦干实干,切实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成效体现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要执实干之“笔”,描绘好统计干部使命在肩、勇毅前行的“奋进”画卷。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打造协同发力的数据生产链、全面覆盖的统计监测链、专业专注的分析解读链,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分析,密切监测高质量发展进程,强化重大部署监测,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效引导社会预期,增强发展信心,及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统计支撑。

——要执为民之“笔”,描绘好统计工作紧贴群众、服务民生的“初心”画卷。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面向市场主体就是面向人民群众”的理念,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全面绿色转型、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和维护大局安全稳定,健全完善统计方法制度,全力架好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的“连心桥”。

——要执创新之“笔”,描绘好统计事业砥砺奋进、与时俱进的“改革”画卷。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加快推进重点领域统计改革步伐,健全完善“一室一库一系统”建设,积极推动统计生产方式变革,加快构建领域完整、标准完善、指标健全、方法科学的统计制度和指标体系,不断提升我省统计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要执斗争之“笔”,描绘好统计系统依法治理、接续赶考的“勤廉”画卷。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赶考清醒,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团结奋斗,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全面提高统计法治建设能力和水平,奋力打造模范机关、勇当“五型”政府建设排头兵,推动勤廉统计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方向军强调,年终岁尾既是统计数据生产的关键期,也是年度工作承前启后的谋划期,同时也是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的敏感期,全体同志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围绕“一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紧盯“一个目标”,聚焦省委“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工作要求,争取更好结果,追求最好效果;清点“一本台账”,确保年度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实“一项整治”,深入抓好国家统计局关于专项调研工作的落实;守住“一个关口”,确保疫情防控“零感染”、网络数据安全“零风险”,以扎实的作风、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省统计局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