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全省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增强干部能力本领培训班

访问量:

    11月18日,省统计局举办全省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增强干部能力本领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向军作宣讲报告。



    方向军围绕大会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解读。



方向军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统计品格,确保统计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让这一思想在统计实践中彰显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加快建立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的现代统计调查体系,推动各项统计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奋力为“六个江西”建设作出更大的统计贡献;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涵养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统计价值理念,积极构建更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筑牢统计系统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始终保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高压态势,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方向军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统计现代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全面增强统计干部能力本领结合起来,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持续深入打造忠诚统计、人民统计、担当统计、法治统计、勤廉统计,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永生、喻滨,副局长万玲,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康冬明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市县综合考核、工业统计、投资统计、农业统计、人口劳资统计、贸易统计和统计法治等进行了授课辅导,二级巡视员何小敏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统计系统共15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