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国家统计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强调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访问量:

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6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主持集体学习并带头谈体会,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统计部门落地生根。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盛来运、毛盛勇,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参加集体学习并作重点发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参加集体学习。

康义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要学深悟透科学理论,更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社会主义思想元素、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迸发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一致性的角度,深刻领会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要求,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厚的中华文化情怀、强烈的理论创新意识,在新时代统计实践中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局党组成员分别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毛有丰表示,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化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盛来运指出,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不断推进统计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建设,着力做好统计分析监测和公开透明。毛盛勇表示,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集体学习中,曾玉平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共同富裕指标体系研究等工作谈了学习体会;文兼武围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安排和未来一个时期重大部署,加快推进中国式统计现代化建设谈了学习体会。

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赵同录,青年代表、服务业调查中心高雅洁作了交流发言。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其他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青年代表列席集体学习。(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