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访问量:

    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省统计局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退役军人代表意见建议,向全局退役军人致以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喻滨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金绮出席会议。



    方向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退役军人十分关心,对退役军人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饱含着浓浓深情,寄予厚望重托,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退役军人经过人民军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的培养锤炼,不仅具有很高的思想觉悟、很强的能力素养、很严的组织纪律性,而且具有吃苦耐劳的品质、精湛高超的技能、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和健康强壮的体魄,是值得全社会尊崇、爱戴、关心、支持的光荣群体,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的主力大军。



方向军要求,全局41名退役军人来自各个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长期接受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教育熏陶,根子红、底子实。从军营到地方,脱下的是军装、褪不去的是军魂,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本色,希望大家不忘从军经历,永葆军人品格,继续展现好忠诚于党的品质、服从命令的意识、雷厉风行的作风、敢于担当的勇毅,让军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好品质源源不断地保持下去,意气风发投身统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争当统计标兵,勇当“五型”政府建设排头兵,豪情满怀续写人生荣光,不负党和人民的期盼。

方向军强调,对于军转干部,我们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倍加关心、倍加爱护。机关各党支部、各处室要用心用情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退役军人,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敬退役军人的机关氛围,主动压担子、给任务、创平台,让每个人眼里有光芒、心中有希望、肩上有责任、工作有成就,激励他们永葆军人本色,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

方向军要求,伟大时代造就伟大事业,伟大事业呼唤奋力担当。统计系统退役军人要继续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军人本色。要始终牢记从军的初心使命,秉承军人责任、担当和血性,始终做到一朝戎装在身、一生忠心向党,用铁的意志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执着追求,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讲政治、践忠诚,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不断擦亮奋斗底色。要充分发扬革命军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继续叫响我能、我行、让我上、跟我来,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面对困难挑战勇往奋进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瘅精瘁力以成之,以过硬的本领奋力创造“第一等的工作”。

三是要发扬传统、勇站排头,着力提升实干成色。要始终坚持革命军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奋战统计监测服务第一线,着力发扬“战场无亚军”的拼搏精神,关键时候顶上去,不战则已,战则必胜;着力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勇猛精神,困难面前站出来,迎难而上,排难而进;着力发扬“忠于职守、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改革发展立潮头,狠抓落实,创先创优,确保任何时候信得过、靠得住、顶得上、起作用。

会上,五位退役军人代表作了发言,局机关、普查(民调)中心、计算中心退役军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