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访问量: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7月22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幸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驻局纪检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开展了专题学习,并认真梳理查摆形成了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材料,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撰写了个人有关材料,为开好这次形势分析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委《关于龚建华案暴露问题及其经验教训警示的通报》,杨幸丽代表市统计局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随后,杨幸丽带头,局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一个一个过的方式依次发言。

杨幸丽强调:

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做好新时期统计工作的根本保障,始终从政治高度谋划、部署、推动统计工作,将讲政治贯穿于统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要加强责任落实机制,严格履行政治责任。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党总支监督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 “一岗双责”的横向协同协作与纵向压力传导紧密结合起来,做到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形成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机制。
    三是要加强改进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全面从严、始终从严。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严格纠治“四风”,持续开展“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和“吃喝喜乐”微信群清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四是要加强统计执法监督,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统计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能力,提高服务决策的主动性和精准性,提升分析预判的前瞻性和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充分发挥统计执法监督作用,不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筑牢“不敢、不能、不想”统计造假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