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瞄定目标任务 服务重大决策省委办公厅在推进“六个江西”建设中淬炼模范机关成色

访问量:

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锚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省委办公厅以服务推动“六个江西”建设为实际行动,彰显模范机关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后,省委办公厅扛起省委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委落实办)职责使命,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统筹推动各专项工作组工作。印发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总体方案和2022年度工作要点,建立“六个江西”工作总台账和2022年度工作台账,在全省2个设区市、21个县(市、区)和2个开发区建立25个基层观测点,实行季度调度、定期蹲点,听取基层呼声反映,科学评估工作成效。

紧盯全面建设“六个江西”2022年工作总台账中的1007条具体措施,4月和6月,省委落实办先后组织六个督查调研组分赴11个设区市开展督查调研,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在基层落实落细落地。为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重大决策部署,在常态化督导基础上,分别于4月底和“五一”、端午期间,牵头组织多个工作组,以“四不两直”方式赴各设区市、有关重点高速出入口等,聚焦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复商复市、保通保畅等问题进行暗访督查,推动科学精准防疫情,千方百计稳经济。

省委办公厅分阶段赴6个专项组牵头单位、有关省直单位和各地开展督查指导,通盘谋划、整体推进“六个江西”建设,形成全面铺开、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创新江西建设势头良好,1至5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3%,科技领域“减负2.0行动”经验在全国推广,一货站三中心建设实现“三关合一”,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开启新篇章。富裕江西建设稳中有进,一季度,全省GDP增长6.9%、居全国第2位,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GDP同步增长;1至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同比增长7.6%、11.1%、5.7%。美丽江西建设成效明显,1至5月,全省PM2.5浓度同比下降5%,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长江干流10个断面、赣江干流33个断面均达到或优于Ⅱ类水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幸福江西建设扎实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入围数全国第一,新建普惠性学位4.04万个,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42.3亿元、惠及183.4万人。和谐江西建设不断巩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积极排查化解各种隐患风险,全力维护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1至5月,全省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大幅下降,未发生重特大事故。勤廉江西建设向上向好,肖毅案和龚建华案以案促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明显;1至5月,查处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和不担当不作为案件起数、人数下降显著,党员干部精气神不断提振,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