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访问量: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7月25日,省统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党组书记、局长方向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形势分析会,会前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对照标准要求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并形成了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材料。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方向军代表省统计局党组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政治生态

方向军强调,要在政治统领、思想引领上持续发力,以忠诚之志坚守统计初心。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以实际行动把统计部门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政治、最讲担当的地方。要始终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牢把住思想这个“总开关”,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和加强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三会一课”等制度,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要在责任担当、本领提升上持续发力,以过硬之举打造统计队伍。要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以“坐不得”的责任感、“等不得”的使命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锻造党员干部真本领、硬功夫。以强烈的“本领恐慌”意识,努力练就与自身岗位职责相匹配的“真本领”,全面提升干事创业、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硬功夫”。要坚持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始终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选贤任能,真正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推动现代化江西统计改革行稳致远。

要在纠正“四风”、转变作风上持续发力,以务实之为树立统计形象。要大兴狠抓落实之风。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狠抓落实在统计部门蔚然成风,全面树立新时代统计工作者新形象。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蹲点“解剖麻雀”,善于在一线发现问题、推动工作。持续开展经济形势和基层统计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切实从基层和群众中汲取推进统计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要大兴创先创优之风。大力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创先创优大潮,不断探索更多改进统计工作新方法、新模式、新路径,打造更多在全省甚至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和特色,干出新时代江西统计“第一等的工作”。

要在自我革命、强化监督上持续发力,以勤廉之风涵养统计生态。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头脑武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要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革命,加强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领域”的重点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作用。持续加强统计法治宣传,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推动统计法治建设。压紧压实数据质量管理责任,健全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狠刹“跑数要数”“数字上的腐败”。积极推动统计监督与纪律监督、巡视监督、组织监督、审计监督等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

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统计局总统计师、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