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市统计局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

访问量:

7月22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并就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幸丽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杨幸丽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彰显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决心。

二要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巡察整改提质量增实效。作为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将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整改工作负总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经常关注、提醒、督促抓牢抓实抓细整改工作。责任科室要主动认领,挂图作战,动态销号,出实招用硬招推动问题整改。局整改办要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责任链条环环相扣、整改压力层层传导。

三要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把狠抓整改、用好成果摆在突出位置,在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上集中发力,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真正将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到优化统计政治生态、助推统计中心工作上,体现到促进统计作风行风转变、提升数据质量上,实现巡察整改和机关自身建设的有机贯通。

要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迫在眉睫的危机感,做优统计服务、做强统计调查、做实统计监督,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为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统计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