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叶建春在赣州市调研时强调“嗷嗷叫的”能跑多快跑多快 “活跃跃的”能跳多高跳多高 一鼓作气实现“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目标任务

访问量:


6月7日至8日,省长叶建春在赣州市龙南、全南、寻乌调研。他强调,“稳住、进好、调优”不是齐步走,在确保安全、质量、环保前提下,“嗷嗷叫的”能跑多快跑多快,“活跃跃的”能跳多高跳多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气魄抢抓战略机遇期、发展窗口期,敢闯敢拼、善作善成,一鼓作气实现“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目标任务,为实现全年强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参加有关调研。


青山绕围屋、明堂寻客家。在龙南关西新围,叶建春详细了解客家文化保护传承、开发利用成效。他说,赣州是客家摇篮,既要保护好围屋、古村落等传统建筑,守住有形之根,也要传承好赣南采茶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无形之魂。文化是心灵相通、携手奋斗的基础,要跳出龙南看龙南,凝聚各方之力,精心办好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以开拓进取、特立卓行、崇文重教、爱国爱乡的客家精神为纽带,着眼赣州全域乃至全省,强基础、壮产业、增实力、添活力,激扬龙腾虎跃之势,努力使龙南成为“世界的龙南”。龙南虔心小镇从一座籍籍无名的茶山发展成了远近闻名的休闲地,叶建春看业态、问经营,深入调研旅游复苏情况。他说,赣南旅游有山水、有文化,要发挥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的优势,做足特色、做优品质、做亮品牌,大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居民的后花园。



赣粤边产业合作示范区内,一座座厂房正拔地而起,一批来自大湾区的企业陆续落户。叶建春对示范区深化改革创新、大抓项目建设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他说,在山里要想着山外的事,客家人身处大山,却从未停止开拓、拼搏的脚步。一路向南、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是省委和省政府的既定战略,要用好赣深高铁大通道,打通从高铁站到旅游景区和主城区无缝、高效、舒适交通接驳“最后一公里”,让旅客出行无忧、游玩顺畅。要走活赣州与深圳、吉安与东莞对口合作连接点,积极探索跨地区利益分享机制,共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发展平台。要扩大老区携手湾区的融合面,以“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能做”的理念,全面推进与湾区在观念、机制、政策、交通等各方面的对接,以大开放的视野实现老区与湾区高效联动、深度融合。



叶建春调研了一批企业,每到一处都细致询问各项惠企纾困政策直达尽享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在华卓再生资源公司,看到企业以43米高的厂房打造立体生产线,节约了土地,提升了工艺,叶建春十分欣慰。他说,产业转移不是产能平移,要以建新产线为契机,强化设备改造、技术升级、产品迭代。络鑫科技、华派光电是两家以商招商落户的延链强链补链企业,企业负责人对当地营商环境由衷点赞。

叶建春说,推介营商环境,我们说破嘴皮子,不如企业家亲身经历后的口口相传。要持续推进“一号改革工程”走深走实,以好环境赢好口碑,以好口碑招好客商。在广寻现代物流园,一箱箱夏橙、百香果干通过物流网走向千家万户。叶建春详细询问农产品种植和销售情况,要求线上线下齐发力,促消费、富百姓,推动更多江西优质绿色农产品风行全国。听说物流园在受疫情冲击最严重时也没有裁员,叶建春给予肯定。他说,稳就业是稳发展的基础和关键,面对暂时困难,政府、企业和员工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渡过难关,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